悦答辩越创新——2021年“挑战杯”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创业计划竞赛学院选拔赛答辩会

为做好2021年“挑战杯”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的过程化管理工作,1030日,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于独墅湖校区9071222室举办答辩会。

多功能纳米凝胶用于siRNA的高效包载和细胞内递送研究重心为多功能纳米凝胶用于siRNA的高效包载和细胞内递送,以纳米凝胶的制备及表征和其内吞实验为为基础解释内涵体逃逸行为,此项目致力于构建高效的siRNA递送载体。

新型生物质硫醇-烯耐热聚合物的设计合成与性能研究通过对新型生物质硫醇-烯耐热聚合物的设计合成以及在热机械、拉伸、光学、形状记忆等性能的研究,为高性能生物质聚合物的制备提供可能,为各个领域提供潜在应用价值。

晶态烯烃配位聚合物内环丁烷衍生物的光化学合成以合成特定构型的环丁烷衍生物为设计出发点,提出多取代环丁烷骨架的新合成设计思路。

负载型贵金属纳米催化剂对工业废气VOCs的催化氧化着力于负载有Pt的尖晶石型金属氧化物催化剂的制备,经过性能测试分析其此话氧化能力。

光热双重控制休眠单体的设计及序列可控聚合基于对光控休眠单体的设计、合成和表征,进一步探索了不同条件下的聚合及发生逆DA反应行为。

自由基参与的螺桨烷双官能团化以BCP等电子体为灵感来源,在已有BCP合成方法的基础上研究自由基参与的螺桨烷双官能团化,旨在进一步拓宽BCP应用范围,开发新的有药用价值的BCP合成方法。

“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培育体系建设、创新创业训练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将专业知识同创新实践融合发展,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进创新创业、提高教学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