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介绍

团 委

团以结心,委以重任,谓之团委。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是立志于加强学部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联系的组织。我们是在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的学院青年学生组织。作为学院与学生之间信息交流的中枢,并且作为一个服务性的学生组织,坚持以学习为中心,以育人为主线,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为目标,肩负着团结青年、教育青年、管理青年、服务青年的使命,充当着学院党委助手和后备军的角色。在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繁荣校园文化和团的自身建设等一系列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全院学子提供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团委根据分工、职责的不同分为五个部门,分别为研究生中心、分团校、服务考察中心、统筹发展中心、网传通讯中心。

秘书团:

朱铭澄、曹馨尹、张潼、曾鑫梓薇(硕)

主任团:

研究生中心:孔苏苏(硕)、葛俊俊(硕)、冯梦瑶(硕)

分团校: 郭景昱、冯荣

服务考察中心: 黄子慕袁骏晗

统筹发展中心: 谭斯元、徐逸飞

网传通讯中心: 郑迪元、李可

 

学生会

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会是在学部党委领导下和学部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自成立以来,学生会要求所有成员在工作中努力践行“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牢记“尽心为同学服务,努力为学部争光”的工作宗旨,谨遵“团结、高效、创新、务实”的工作原则,负责学校各种活动,竭诚为同学办好事,办实事。学生会现由办公室、文体服务中心、权益发展中心三个部门组成。

主席团:

罗鹏珍、董川、姚诗琦

主任团:

办公室:姜腾跃、张佳辰、俞潜、张璟怡

文体服务中心:吴嘉诚、屈彧、王嘉怡

权益发展中心:邱远豪、瞿洋、卢叶婷

 

学生社团联合会

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于2008年,是在学部党委和上级学联的领导下,在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具体指导下的全院学生社团的联合组织,以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全校同学为主要原则和宗旨,服务和管理下属社团为主要工作。它以学生社团为载体,承担学生社团的指导和日常管理工作,是学生社团进行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和自我管理的学生组织。社联现由办公室、活动部、组宣部三个部门组成。

主席团:

陈政熙、祖隽怡、杨一帆

主任团:

办公室:王鹏宇

活动部:赵彬璇、邹翊博 

组宣部:马建霞

 

学生科技协会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科技协会(简称科协)设立四大部门,以科创部,实践部为核心部门,配备宣传部,综合办作为辅助部门。

科协主要负责两大方向:科研创新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即暑期社会实践)。科研创新方面,我们邀请学部教授,举办“点石创新”等科研讲座,并进行院内创新创业竞赛的培训与比赛,在为学生科研方向铺路的同时培养创新创业能力,让同学们实地感受科研氛围和创新意识;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方面,帮助同学们组建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丰富的实践活动;在此之外,科协还会举办各种文化娱乐活动,如新生英语短剧大赛、新老生交流会等等,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科协还负责“绿丝带”公益团和白色“微系列”实践团,其中以“绿丝带”公益团为特色重点,每年前往沙漠开展防沙治沙相关活动,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

理事团:

余文卓、张安琪、何邢晨、王琦

部长团:

综合办:王煜璐、潘栩

科创部:刘剑钊、李文杰、杜洋洋

实践部:刘德彬、黄嘉骐

宣传部:王明暄、孙星辰

 

青年志愿者协会

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由外联部、宣传部、制管科、服务部、项目部组成,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材化学子提供志愿联系、志愿招募、志愿管理、志愿时间发布的一条龙服务,让同学们得到最好的志愿体验,由衷地爱上志愿活动。由项目部领导的“红果果”科普公益团是青协的特色项目,“青春科普育硕果,多彩公益乐人生”是我们的公益口号,给小朋友们献上丰富有趣的科普课程是我们的不懈追求。

理事团:

虞宗豪、戚国志、陈颖川

主任团:

宣传部:蒋胜喜、时睿霄  

外联部:包仕明、杨雪妮

服务部:周泓、王岩、周志仑

制管科:黄逸骁、蒋茅帅

项目部:王彤西、叶子林

 

新媒体中心

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新媒体中心是近几年来在学部党委领导下和学部团委指导下成立的学生组织,是展示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形象的媒介平台,主要负责学部日常活动宣传中的平面设计和制作、推广学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日常宣传展示学部动态等工作。目前,新媒体中心由视频部、设计部、综合部三个部门组成,未来将努力打造“菜花新媒体”这一核心品牌,在不断优化自身结构、传递正能量的同时,成为全面支持材化部发展的有力助手。

主席团:

浦哲宇、过晨希、傅梓豪

主任团:

视频部:俞嘉尧、朱佳裕、李全章

设计部:郭刚刚、徐饶

综合部:黄心怡、顾凡响

 

心理健康协会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心理健康协会是主要通过承办或协办各种风趣多彩的活动传递温暖和心理知识的组织。我们会承办的几个特色活动有:烧脑的推理大赛,主题鲜明的团辅活动以及一些线上多平台的知识竞赛及活动宣传。在各项主办活动中会进行创意设计,策划撰写,前期宣传,后期宣传总结以及物资制备,场地布置,活动主持。此外我们会协办材化达人秀,代表学院参与学园心理季各项比赛,如心理漫征集或征文,以及心理剧的编导及表演。心协与学院也是有日常联动的:我们会协助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定期协助组织心理讲座、主题电影展播或角色扮演游戏、心理培训、心理交流会以及户外拓展等活动。

主席团:

蒲秀丽、魏子英、尹涵

主任团:

办公室:苏子怡

活动部:陈婉婷

联络中心:李清园、徐可一

 

萃取新闻中心

萃取全称萃取新闻中心,是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文化展示的窗口,是一群文艺青年聚集地。我们的宗旨是“萃天地灵气,取人生精华”,核心是思辨、科学、个性。在今天的大学里,我们在宣传正能量、培养大学生的同时,亦持续关注学生的个人成长和精神特质,鼓励青年探索内心,表达自我、思辨生活。萃取由两大部门构成——编辑部、宣策部。编辑部由文编和美编组成,主要负责写文选稿、摄影修图、推送管理,审核校对。宣策部主要负责采访、策划、联络,以及财务。策划包括对外活动、对内团建和思辨沙龙。

主编:

包予晗、王一

责编:

编辑部:王艺璇、姚文吉、钟苑芳

宣策部:杨岳玥 

 

学生事务中心

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事务中心是在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的领导下,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具体指导下的群众性学生组织。本组织紧扣“学生事务”为主线,秉承“认真踏实处理学生事务,积极热心解决学生问题”的宗旨,协助学校、学部抓好学生学习、生活上的管理工作,办好事,办实事,关心和维护学生的正当利益。学生事务中心下设六大部门:办公室、人才培育部、生活服务部、学风建设部、对外交流部、家校互通部。

主席团:

孙纪豪、陈明智、戴渝璇、顾盛杰

主任团:

办公室:仲晨阳、保佳诺

人才培育部:高兴、肖佳佳

生活服务部:范段琪、路凯

学风建设部:金雨彤、侯竺雨

对外交流部:王战

家校互通部:葛予琳、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