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及分析化学党支部沙家浜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3日,苏州大学物理及分析化学教工党支部成员在党支部书记徐敏敏同志的带领下,赴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陈列了400多幅民主革命时期沙家浜的革命历史图片和一批革命文物,纪念馆形象逼真地再现了当年的抗日场景和军民鱼水深情。参观过程中,大家了解到抗战期间沙家浜作为苏常太抗日游击根据地中心,新四军曾在此留下了战斗足迹。在这片抗日卫国的红土地上,星罗棋布的芦荡火种汇集成熊熊烈焰,沉重地打击了侵华日军。

  大家被沙家浜抗日军民共同抗敌的事迹所感动,也感恩那些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英雄们,正是他们的忘我无私为我们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尽己所能,更好地服务我们的祖国和人民,让我们的幸福生活代代相传,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