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来路,踏征程辟新局——物理及分析化学教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为更好地推进物理及分析化学教工支部党员教师学史力行、勇当先锋、争办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承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物化分析党支部于618日在材化部党员之家,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首先,党员们参观了以党的发展建设为主题的红色集邮展览。展览以邮票、小型张和首日封为主,涵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恩格斯诞辰200周年,抗击新冠疫情”等多个党与国家同发展,与人民同命运的重要事件,让党员们在方寸之间忆党史,坚定了共筑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支部书记徐敏敏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党课。让党员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程中的经验做法,通过翔实的历史论据和精细的历史脉络,进一步梳理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大家深刻感悟到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最后,学部纪委书记李乐以“学党史、悟初心,读条例、育英才”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们详尽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通过学习,党员教师们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物理及分析化学教工党支部)

202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