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1221日,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学部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参会。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的品牌建设,与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深度融合发展,支部的特色活动等工作以及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下一步打算等方面依次述职。同日,研究生支部和本科生支部书记同时举行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评议活动,支部书记们围绕着党的二十大学习开展情况、党建促团建引领青年成长、组织建设情况等展开述职。此外,退休教工支部也开展书面述职评议活动。


学部党委书记李翔肯定了支部书记们的工作。他指出,各个支部抓好政治建设,抓牢思想建设,抓实组织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完满完成了今年的目标和任务,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不仅仅提升了学部的党建水平,还为学校的示范高校创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各个支部也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党建与科学科研同频共振。教工支部的党员们纷纷主动担任学生的成长陪伴导师,与学生支部开展共建联建活动,在立德树人过程中彰显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过去一年,学部各支部做到支部品牌全覆盖,在深化标杆院系建设中迈出坚实的一步。但同时,也存在着支部工作不平衡、工作成效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

下一步,材化部各党支部将围绕着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和学部中心工作,打造特色亮点,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