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部召开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申报辅导会

近来,学部党政领导从持续推动学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出发,秉持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推出了相关举措助力学部新进青年教师申报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申报。首先,学部张正彪副主任在63日主持召开了专项申报启动会,为各位青年老师确定了申报指南方向,并协同学校科技部门建立专门申报工作群,为老师们在项目撰写和组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提供指导和帮助。其次,学部于630日下午在独墅湖校区907号楼的二楼会议室进一步召开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申报辅导会,学部邀请了校科学技术处钱福良处长、刘开强副处长、重点项目管理科孟劼科长、李耀文教授、殷黎晨教授、崔超华教授、中科院苏州纳米仿生技术研究院陈琪研究员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会议为申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会上,钱福良处长对各位专家一如既往支持科技工作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材化部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材化部领导对科研工作一贯的支持分不开,也是材化部领导关心老师们发展的一个优良传统。钱处长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科技部发布了许多指南,对于新引进的老师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老师们重视第一个项目的申报,为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钱处长强调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辅导会的重要性,希望专家们能帮助老师们找出申报书中的不足与短板,面对面沟通,切实提高申报书质量。

张正彪副主任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参加学部的项目辅导及长期以来对材化部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感谢科技处各位处领导、各科室对材化部科技工作的支持。张主任要求新引进的老师们要尽快融入到学部,切忌“单打独斗”搞科研,同时也要加强对外的学术交流,大胆“走出去”,积极对外展示自己的科研思路和工作,更多获得行业内的认可。希望2021年学部的科研项目工作量质同升。

在专家辅导与交流反馈环节中,专家们认真翻阅每一本申报书,并对标书中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勾画和标注,耐心细致地给予一对一指导、面对面交流,并将自身的标书撰写经验和宝贵的科研经历给予分享,强调申请书撰写时要严格规范、注重细节等。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专家们的经验分享和辅导受益匪浅,辅导会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