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宣讲团报告会

1123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宣讲团报告会,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工会主席王永山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学部党委书记李翔主持,学部全体教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于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王永山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王永山指出,党的二十大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指引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 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和高超的斗争本领,为实现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新的时代华章、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为推进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