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部纪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清廉材化建设,提升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的纪检工作水平,学部纪委邀请苏州大学纪委副书记陶培之于1122在独墅湖907号楼1222为学部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做专题讲座,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陶培之详细解读了《条例》全文,围绕《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主旨要义和重点内容,解析了校、部纪委的职能定位、主要任务和工作职责等方面的规定,结合材化部纪委的工作实际,重点阐述了校、部两级纪委的“1+9”职责体系。同时,从不同历史时代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一体三不”和“四种形态”的演变过程,进一步明确了基层纪检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协助和监督职责内容,并对基层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机制的具体规定进行了详尽解读,使大家能够把理论和实际有机结合,进一步加深对于《条例》的理解和应用。

通过学习,与会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一致表示,要立足学习为先,把贯彻《条例》与支部建设紧密联系,用《条例》指导工作实践,以工作实践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切实把《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更好地推动学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进步,不断提高支部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