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系教工支部举办“学党史 强党性 跟党走”专题学习会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意识,623中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高分子系教工支部举办“学党史 强党性 跟党走”专题学习会,邀请学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正彪同志上专题党课。首先,支部书记何金林同志简单介绍了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举办此次专题学习会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张正彪同志以“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光辉历程”为题上专题党课,他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为主线,用“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惊天动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章节,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同时指出,党史本身就是一部内容非常丰富的教科书。我们党从1921年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现在拥有9190多万党员的全世界第一大政党,这足以见证她的强大生命力和凝聚力。同时,张正彪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最后,他号召所有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党史,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自己的党性,让党史之光照亮未来,给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接下来,何金林同志上了题为“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成立”的专题党课,向与会党员同志介绍了苏州历史上第一个真正发挥革命领导作用的党支部—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创建和发展。在这个过程中,除侯绍裘、张闻天、叶天底等同志外,还闪现着一批优秀共产党人的身影。其中,有的是中共早期著名革命家,他们推动马克思主义在苏州的传播,对于唤醒群众、发动革命斗争、建立党组织、促进国共合作都起了重要作用;有的是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他们用生命书写了一段血与火浇铸的历史;有的是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负责人,他们为中共苏州地方组织的发展壮大立下了汗马功劳。尤其是,在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前三任书记牺牲以后,中共苏州地方党组织在其后更加严酷的斗争中虽数次被摧毁破坏,但总能坚强地重建恢复和发展,成为苏州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斗争的领导核心力量。以一斑窥全豹,从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顽强发展过程可以看出,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英勇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激励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不断前行。

最后,何金林同志向与会党员汇报了上半年的支部党建情况,并要求大家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认识,立足本职岗位,高质量地完成个人工作,以饱满精神、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