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时代新思想做合格党员 ——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专题党课

20195221330分,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分党校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教授在独墅湖校区9071101室举办了题为《学新时代思想做合格党员》 的专题党课,为独墅湖校区的党校学员及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全体学生党员近300人做了精彩的报告。此次专题党课由学部党委书记李翔主持,学部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及党校读书会成员也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张才君教授旁征博引,用实例分别从用新时代新思想武装头脑、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新时代思想引领做合格党员这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让同学们生动掌握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标志、内涵、特征,让同学们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不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全党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张才君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且风趣幽默,他带领同学们学习和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艰苦奋斗经历,而正是这些经历成就了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的形成。因此,同学们也应该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新时代新思想,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同学们对新时代新思想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要与国家的发展目标相契合,要及时关注时事政治,积极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不断完善自己,矢志不渝地为实现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