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21116日下午,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独墅湖校区一期9071101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徐维英,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王祎鹏,校研究生会临时工作组成员赵希玉,校学生会临时工作组成员沈誉,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书记李翔,主任张正彪,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美华,纪委书记李乐,副主任姚英明、沈勤、徐小平、李华,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任志刚,以及来自16家学院的21位学生组织嘉宾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会议开始。

李翔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首先他代表学部党委对此次学代会、研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给予本次大会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并肯定了材化部第八届学生会与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届学生会与研究生会提出了未来展望与新要求。他勉励在场代表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紧扣时代脉搏,立足长远发展。

徐维英在讲话中肯定了学部研究生会的工作,指出在过去一整年的工作中充分体现了材化部研究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真正发挥了“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研究生组织的作用,并对学部研究生会未来的工作方向进行了全面的指导与美好的展望。

王祎鹏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面对即将形成的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他向在座的各位代表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大家在学习中丰富自己的知识,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始终保持对学生工作的热爱,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开拓创新。

赵希玉高度赞扬了学部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与材化部研究生会继续加强沟通协作,为更好地营造苏州大学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共同努力。

沈誉总结回顾了学部学生会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并对未来提出展望,勉励各位代表继续以超高的热情投身于学生会的建设中,为更好地全心全意服务全体同学贡献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第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10名、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9名。

最后,学部团委老师刘娴琳致闭幕词,她鼓励大家抓住机遇、积极进取,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以百倍的信心、昂扬的锐气将学部共青团工作推上新的发展高度。

大会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下了帷幕。此次学代会、研代会既是学部广大青年回顾历史经验、把握当今主题、展望未来蓝图的大会,也是激励青年学子奋发图强、务实创新、开拓学部团学工作新局面的大会。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展现了材化部全体学生砥砺前行、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也标志着材化部学生组织工作迈上了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