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系教工党支部赴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高分子系教工支部于1112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19259月成立的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是苏州历史上第一个真正发挥作用的党组织,旧址位于苏州市姑苏区体育场路4号原苏州乐益女子中学内。2019年,中共苏州市委决定在此建设市党性教育实训基地。场馆通过展陈和实景课堂等表现形式,重现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成立过程及其重要意义,设有“燃血青春”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迹陈列展示区、“青春誓言”宣誓区、“青春我行”实践活动体验区、“青春剧场”多功能厅和专题展览展示区等,打造独具苏州特色的“党史课堂”。

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燃血青春”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迹陈列展,并观看了原创沉浸式体验剧。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追寻历史记忆,汲取红色精神滋养,感悟初心和使命。通过展陈和实景课堂,党员们沉浸式感受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成立初期先辈们宣传革命思想、播撒革命火种、组织领导工人运动的动人故事和光荣岁月,领略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和坚守初心的革命精神,并从中汲取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