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寄语 报效祖国——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分党校举办示范党课


119日下午,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分党校示范党课在独墅湖校区907-1101会议室举行。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江为同学们带来了《学“习”寄语 报效祖国》的专题讲座,教师代表以及第47期预备党员和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吴江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激励青年们要“长江后浪推前浪”,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把个人梦和中国梦联系起来,把自身前途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把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联系起来。


接下来,吴江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总书记的“青年观”,他从明德、博学、笃实、思辨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明德,要求青年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博学,要求青年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笃实,要求青年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思辨,要求青年更加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

最后,吴江希望同学们从爱国、立志、奋斗、担当四个方面争做新时期的青年。爱国是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感情,要胸怀祖国立下大志,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行动担当时代重任,希望强调新时代的青年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