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有机化学教工支部赴沙家浜开展党日活动


2021512日,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有机化学教工支部赴沙家浜开展党日活动。

沙家浜镇属于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的北端,沙家浜镇地势低洼,河浜纵横,芦苇丛生,气候温和湿润,经济以渔业、农业为本。沙家浜文化底蕴深厚,境内有唐市、横泾两座古镇,复社先驱杨彝、藏书家毛晋定居于此,明清时期产生进士举人40人。抗战时期沙家浜成为苏常太抗日游击根据地中心,新四军在此留下了战斗足迹。以沙家浜革命故事为原型创作的现代京剧《沙家浜》唱红大江南北,沙家浜因此闻名遐迩。


有机化学教工支部在晚春组织的沙家浜之行活动有3个内容:1.参观沙家浜红色景区,回顾历史。2. 参观芦苇水乡,湿地公园,体验田园生活。3.党员教师内部交流活动。


常熟沙家浜地处阳澄湖畔,占地4000余亩,为湿地生态保护区,与芦苇荡风景区连成一片,华东地区最大的湿地生态保护和旅游观光胜地之一。

大家怀着愉快的心情参观沙家浜红色景区,觉得通过“智斗”感受到抗日战争胜利来之不易,党员们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深刻了解了这段历史,让人感觉到强国是必须的,落后就会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