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小青】青春心向党,志愿我先行

    三月春暖,惠风和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阳春三月,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雷锋月活动。“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上?”这段话作为雷锋同志的生活准则而广为传颂。斯人已逝,但是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流传下去,而青协志愿者们则高举雷锋的精神旗帜,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的莘莘学子在本次雷锋月活动中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志愿活动,为弘扬雷锋精神奉献自己,服务社会。陈列馆、火车站、星湖街地铁站、博物馆等地也能看见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马甲在服务大众,践行雷锋精神。

       19级的刘航同学(22.5h),18级的王志聪同学(14.5h),20级的史茈涵同学(10.5h),18级的师燕同学(10.5h)在三月雷锋月活动中表现优异,参与了众多的志愿活动,为我们的社会和集体做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点贡献,极大地传承了雷锋精神并予以实践。


       虽然这些志愿活动中我们所能做的都是极小的帮助,但是,积水成渊,积土成山,这些善意将对社会产生巨大的效果,勿以善小而不为,雷锋精神所赋予的不是大爱无疆,不是济世救国,而是在点点滴滴 ,润物无声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次微笑、一次帮扶、一次举手之劳,都将成为对社会的贡献和价值,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也在这样的微小善意中得以赓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