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亦行善,校园拾清洁 ——记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绿丝带”Plogging定向越野暨校园捡拾活动

2020年6月10日14:00,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绿丝带”Plogging定向越野暨校园公益捡拾活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如期举行。学部部分返校学生积极报名参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保护校园环境及丰富校园文化精神,鼓励在校生走出宿舍锻炼身体,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提供在校生情感互助平台,宣传绿丝带公益团和公益精神。

随着参加志愿的同学们陆续到达独墅湖校区二食堂楼下,活动正式开始。他们首先领取由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事先准备好的手套及垃圾袋并集体合影留念。在详细听取规则介绍,与队友规划行进路线后,十二支队伍纷纷去往独墅湖校区的各个地点。在信步遍览校园美景,与同学欢快交流的同时,亦为校园扫除一份污秽,增添一份洁净。许多队员都为自己辛勤捡拾垃圾的队友拍下美好瞬间,在指定地点一起合影留念,在因为疫情而略显冷清的校园里徜徉欢笑,为寂静的校园增添一抹亮色。一直在食堂宿舍两点一线的模式下生活的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感受到久违的舒心惬意。在队伍陆续完成捡拾任务和指定地点的打卡,将活动照片上传至活动群相册之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疫情期间生活单调的在校身体得到锻炼,情感得到纾解;使得略感清寂的校园重焕生气,校园环境更为清洁;同时也在无形之中让公益精神在学生们心头扎根。疫情期间依然能看到绿丝带公益团的努力,让同学们对绿丝带公益团及公益精神更具崇敬与向往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