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部成功举办2022年江苏省本科院校化学专业课青年骨干教师培训


822-27日,2022年江苏省本科院校化学专业课青年骨干教师培训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本次培训项目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指导,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承办,共有来自省内27所本科院校的52名化学专业课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缪世林、材化部党委书记李翔、主任张正彪、副主任沈勤出席开班典礼。姚建林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以及荣誉成果等情况,同时充分肯定了学部近年来的发展与贡献;张正彪介绍了学部总体情况、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和苏州大学化学学科发展历程。

本次培训项目以化学专业为依托,采用专家讲座、专题研讨、参观观摩、小组教学讨论及点评等相互穿插的方式,引领参培的青年教师理解高校教师的职责,了解现代教育理念,学习先进教学方法,研讨教学设计思路,探索发展学生的教学评价方式,进而帮助他们全面提升职业素养,提高专业教学能力。

学部共有9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项目的授课和现场教学讲解。还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永舫教授为学员做了题为《我的人生和科研感悟:热爱+用心+努力+认真=成功》师德师风教育讲座。

培训期间,参培青年教师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学部分析测试中心和相关课题组实验室,进一步促进了学部和兄弟院校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与合作。最终,在结业典礼温馨的合影留念中,本次培训也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