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部党委退休教工党支部活动——赴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7年59日,材化部党委化学退休教工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赴常熟市沙家浜,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当天上午,化学退休教工党支部的15名党员满怀崇敬之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关于新四军数十名伤病员在人民群众和地方党组织的掩护和帮助下以芦苇荡为天然屏障,进行了坚持艰苦卓绝的斗争,粉碎了日伪残酷扫荡,保存并发展了革命武装的事迹介绍。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历史图片,瞻仰了当年在阳澄湖地区坚持斗争的新四军战士的英勇形象,感受了当年军民血肉相连、同仇敌忾、并肩抗战的民族精神以及解放战争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沙家浜人民做出的历史贡献,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当天下午,化学退休教工党支部在沙家浜景区农家乐召开了支部会议,大家畅谈了这次赴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的体会,普遍感到收获很大,教育很深,并表示,一定要铭记沙家浜的革命前辈和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和奉献精神,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坚持理想,加强信念,为实现中国梦发挥我们老同志的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