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双学士学位专业

姓名:姚英明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副主任
联系方式:

      Tel: 86-512-65882806 (Lab)

Fax: 86-512-65880305

Email: yaoym@suda.edu.cn



 

“化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双学士学位专业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与能源学院合作建设,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指引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该专业在教学上注重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在掌握化学、物理和材料科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的前提下,突出培养学生解决新能源科学和工程中的相关科学和技术问题的能力。在通选课程和核心课程模块之外,化学化工学部与能源学院分别开设了大量专业选修课程,以满足个性发展的需求,适应化学、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相关交叉领域的快速发展和产业布局。

本专业依托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以及能源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中科院院士3名,发达国家科学院院士4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7名,万人计划领军人才4名,其他国家级人才32名,省级以上人才50余位。同时还聘请了包括诺贝尔获得者在内的30余位外籍名誉教授和讲客座教授。;两个学院(部)具有一级学科博士点授予权和博士后流动站,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为一流学科主要支撑学科;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是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项目。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化学为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建设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并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本专业采用模块化培养方案,优化专业核心课程,打造优质选修课程,建立理工交叉融合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依托优质专业+优质平台,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优势学科、省教学示范中心、省实验示范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发展基地等优势资源下孵化人才。

本专业培养掌握丰富化学和能源相关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扎实的实验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突出理科和工科交叉融合,强调科学思维培养,有志于学术研究和技术创新,面向化学和能源未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