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记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20年度 学生组织述职会通讯稿

20214713:30,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的2020年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组织述职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6055301室如期举行。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俞仁琰老师、团委老师刘娴琳、团委老师罗来满、团委前任秘书长宇文李焰同学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前任理事长杨茗琛同学作为评委出席会议。团委安仁杰和团委朱铭澄担任主持人,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九大学生组织所有成员和大众评审参加会议。

随着同学们陆续到场,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由团委安仁杰介绍评分细则。本次述职大会分为主席团述职、评委点评、总体评价、评委打分和评委颁奖五个环节,依据总分评选出“五星组织”一名、“四星组织”三名及三星组织若干名,并由专业评委为获奖组织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第一项议程为主席团述职。学部学生会代表王亦陈、《萃取》新闻中心代表丁俊源、团委代表马景烨、学生事务中心代表仇嘉浩、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朱泽斌、新媒体网络中心代表吴梓欣、心理健康协会代表刘子衿、学生社团联合会代表林元麒和学生科技协会代表刘文聪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述职报告。九位代表分别就部门分工及结构整改、活动开展、工作成果、工作反思和对未来展望等方面作了各具特色的述职报告。在部门分工及管理方面,各大组织本着提高开展组织工作效率、增强组织凝聚力的初心,针对自身问题分别做出了对应的战略调整。在活动开展方面,各组织广泛听取基层意见,丰富了活动形式,大量形式新颖、内容精彩而又特色鲜明的活动不断涌现,这些活动既紧跟时代潮流,又贴近社会生活,表达了对学校、对社会的关心和热爱。同时,各个组织借助微信、QQ、微博等网络平台进行活动推送,加强了宣传力度,提高了组织在网络媒体上的影响力。在工作成果方面,每一次特色活动、每一份荣誉、每一组数据和每一张海报都体现了工作人员的辛勤与用心,都展现了学部同学的热情与活力。

大会第二项议程为专业评委点评。评委们在对学生组织的学生工作给予赞扬的同时,分别就PPT制作、组织发展状况与未来规划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恳切深刻的建议,着重强调了各组织应该在提升组织凝聚力和优化组织内部管理方面做出努力,并期待各学生组织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随后,刘娴琳作总结点评。刘娴琳分别对各个年级的学生组织进行点评:在感谢2018级同学辛勤付出的同时,鼓励2019级同学积极作为、不断创新,并对2020级同学表达了殷切的期待与展望。在建党100年到来之际,刘娴琳希望各个组织继续坚持落实本学期组织活动任务,积极配合团委老师的工作,不断进取,不断创新,为学部的建设发展做出努力。

最后,俞仁琰宣读本次述职评审结果:学生会荣获五星级组织奖;团委、学生科技协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四星级组织奖;学生社团联合会、心理健康协会、《萃取》新闻中心、新媒体中心和学生事务中心荣获三星级组织奖。出席评委以及所有获奖组织述职人上台并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是学部九大组织针对2020年度组织工作进行反思与总结的会议,是细数成就、弥补不足、发挥优势、展望未来的会议。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励精图治,团结一心。九大组织时刻准备踏上新的工作征程,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的发展也必将再添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