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组织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中国共产党》

202147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中国共产党》。此次专题报告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刘焕明教授主讲,学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美珠、学部纪委书记李乐出席了讲座。

刘焕明教授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成就、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认真领会党的百年党的奋斗历程的启示四个方面进行报告。刘教授从历史角度对比了近代各个阶级党派的革命历程,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及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成功原因,并以此为基础深入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他围绕着史实,展开讨论了历史上中国共产党在革命中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并结合现当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方针路线,强调了党史学习对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最后,刘教授号召广大党员把握住建党一百周年这个时间节点,艰苦奋斗,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与会党员都深刻认识到了党史学习对现当代党和国家的重要性,学史明理,学史明志,党员同志们在学习之后,定会以更高的觉悟,投身于学习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