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化学师范生基本功比赛选拔方案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化学师范生基本功比赛选拔方案

时间:20226268:00-11:30

地点:在线大学智慧树

奖励:按参赛人数的10%20%40%设定123等奖。

一、基础知识与运用

(时间另定)

师范学院统一组织线上考核,内容为国家中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科目(《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和《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二、专业技能

8:00-8:25

1)化学实验技能比赛(30%):设计中学化学实验(画出实验示意图,写出实验的操作步骤)(共25分钟)

三、通用技能

8:30——8:50

1)口语表达(15%):三选一抽取题目,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表达3分钟。制作3分钟视频。共20分钟

9:10——9:20

2)钢笔字(5%):字体为楷体或行楷。钢笔字40-50字之间,字体为楷体或行楷。书写、拍照、上传,共10分钟。

9:30——11:30

3)模拟授课与课件制作(50%):进行一节课的模拟授课准备并制作相应课件。选择课时中任意一段进行10分钟教师活动展示,即模拟授课10分钟,在模拟授课的过程中配合课件的展示,录制为视频。(上传PPT电子稿和10分钟视频),共1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