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613日上午,学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在907-1222召开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本次学习由学部党委书记李翔领学。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李翔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两篇讲话”“两个文件”“两段论述”个方面进行领学。

李翔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研究工作,必须要做到四个“深刻认识”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党建研究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要求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党建高端智库作用的要求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的要求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要求

李翔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领学。他从目的、指导方针、主线、总体布局、目标五个方面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一个全面贯彻”为根本指针,以“两个坚持”为目标导向,突出一条根本原则,明确三个基本点,形成了内容完整、结构清晰、逻辑严密的有机整体,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做好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

在主题发言环节,学部纪委书记李乐说,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的工作就是要做好“关键少数”的监督工作,为年轻干部保驾护航;同时,对学生廉洁意识的培养也同样重要,要为学生们将来廉洁从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部副书记、副主任徐美华说,理论学习是党员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结合自身工作,要根据新形势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从更高的角度来把握学生工作。

学部主任助理徐敏敏结合工作谈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党的理论与时俱进的具体表现,党的建设在不断往前推进这是和时代发展相匹配,比如在教学工作中,课堂思政也是个新事物,也是应时代发展的需要而产生。

学部主任张正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这也是我们党先进性的表现,其中,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我们要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的的光荣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翔在总结中说,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是保证我们党在新时代行稳致远的根本保障,我们要结合学部工作深学笃行,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