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责笃志,夯基致远 ——记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20-2021学年十佳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大赛暨团支书述职会

202132414:00,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的2020-2021学年十佳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大会暨团支书述职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3022105室如期举行。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俞仁琰老师,团委办公室刘娴琳老师,团委办公室罗来满老师,苏州大学校团委施宇航,学部团委副书记殷千钧和学部团委服务考察中心马景烨作为评审出席本次活动。2019级和2020级各团支书和四十二位大众评审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审查各个团支部支部建设情况及支部整体素养,同时鼓励各支部团支书坚持不懈砥砺奋进,激励广大团支书在学习先进典型中提高综合素质,激发团支部整体活力。

随着同学们的陆续到场,述职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周洋俊对评分标准与评分细则进行介绍。本次评选大赛分为团支书述职、评委点评、总体评价和评委打分四个环节,最后分数汇总,评选出十佳团支书活力团支部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是团支书述职。2019级化学师范团支部团支书崔若童,2020级材料二团支部团支书黄子慕和2020级化学二团支部团支书赵莹莹从建设成果、支部活动和回顾总结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团支部团支书赵禹齐以团结共进为主题并以林溪为团支部文化,介绍了团支部建设;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团支部团支书张丹艺杰用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展示支部风采;2020级化学一团支部团支书李可在汇报中强调团课学习的重要性;2019级化学团支部团支书朱铭澄强调班团一体化的重要性并指出不足及改进方法;2020级化学拔尖团支部团支书郭景昱, 2020级材料四团支部团支书卢叶婷,20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团支部团支书喻情,分别从支部建设、支部文化、支部成果、总结展望四个方面进行述职;2019级环境工程团支部团支书乔一恒,2019级强化班团支部团支书曹馨尹则强调了班团委沟通与协作的重要性。

第二个环节由各评委对团支书的述职进行点评,每三位或两位团支书述职完毕后,会有两位评委依次进行点评。评委在点评中指出团支书述职会的侧重点并强调了支部建设和成果展示的区别,并且提出建议:制作PPT时风格和内容保持一致。

第三个环节是刘娴琳对各团支书的表现进行总结点评。刘娴琳从支部文化、团日活动展示和未来的具体规划等方面分析述职报告的优缺点,建议团支书述职前充分准备材料并合理分配时间,鼓励他们扬长避短,开拓创新,团支书们虚心聆听。第四个环节是评委打分,并由团委成员进行汇总,最终选出十佳团支书活力团支部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最终获奖情况,并由出席的学部老师为获奖团支书颁奖。获得十佳团支书称号的有: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团支部团支书赵禹齐,2019级化学团支部团支书朱铭澄,2020级化学拔尖团支部团支书郭景昱,2019级强化团支部团支书曹馨尹,2019级环境工程团支部团支书乔一恒,2019级应用化学团支部团支书包予晗,2020级强化团支部团支书张佳辰,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团支部团支书宋芃宇,2019级化学拔尖班团支部团支书杜瀚,2020级化材料三团支部团支书李彦澍,2020级化学一团支部团支书李可,2019级高分子材料与科学团支部团支书喻情,2019级化学师范团支部团支书崔若童。其中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团支部荣获活力团支部称号。

伴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本次大赛圆满结束。本次述职让各团支书认识到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从而在今后的团支部活动中能够扬长避短,集思广益,更加注重细节和工作效率。希望各团支部能真正做到班团一体化,争做学部最绚丽的活力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