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带团 以行筑梦 ——记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爱党爱国 逐梦奋斗”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围绕共青团工作发表系列重要论述,他提出要坚持党建带团建,紧抓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战略任务,努力做到“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

为更好地围绕党团中心工作,在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基础上,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精心筹备,于20191217日晚,在独墅湖影剧院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以党带团 以行筑梦——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爱党爱国 逐梦奋斗’活动”,以创新落实“本科生成长陪伴计划”,构建党团联动大格局,服务学生成长需要。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晓军、校团委副书记于潜驰、校工会副主席陈洁莅临活动,学部主任姚建林、党委书记李翔、副主任姚英明、副主任吴铎、副主任朱健、纪委书记李乐、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美珠及学部部分党员师生和学生团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学部党委书记李翔向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学部发展的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李翔总结了2019年以来学部在党建和团建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指出共青团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团的建设实践中探索和总结出来的成功经验。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围绕学部党建中心任务,通过开展适合青年团员特点、满足青年团员需求的活动,调动学部党员教师主动参与党团建设的积极性,将任务细化到全体党团干部工作中,切实发挥高校党建带团建特有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助力学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过程中,党员教师主动参与,深入青年学生,与学生共唱共话爱党爱国情、共勉共进使命担当。党员师生们以实际行动,切实提升“带”的组织力,突出“带”的政治功能,做到党建带团建,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努力构建身心陪伴下的自主管理、个体感知下的自我成长、需求导向下的个性化发展。

本次活动有高度、看得远,有广度、放得开,有温度、讲得实,理论联系实际,思想深远,既是一次生动的党日活动又是一场意义深远的团员青年思想教育课。既带领党员教师重拾初心,关心学生政治情怀的成长,又为团员们明晰了自我定位与行动学习的要领,对提升团员责任感和荣誉感,培养具有高尚的人文情怀、广阔的人生视野、宽厚的知识储备、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团员新青年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