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20年春季党校开学典礼

2020325日下午,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在线召开了2020年春季党校开学典礼。学部党委书记李翔、党委副书记王美珠、党委组织委员任志刚、研究生秘书杨凤珠、研究生辅导员曹文雯、学工办副主任俞仁琰、本科一支部书记2017级辅导员鲍清、本科二支部书记2018级辅导员余嘉斌及2019级辅导员刘娴琳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司马文华主持了开学典礼。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 新冠病毒突袭,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全面打响,目前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开学典礼伊始,学员们收看了视频《逆行如我  青春如花》,在抗疫行动中,一个个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英勇奋斗,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政治本色,汇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筑起牢不可破的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随后王美珠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期间,党校培训班无法在学校举行,而是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展开,特殊时期,特殊举措,即使采用新的培训方式,党校学员也应当始终心无旁骛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确保学习培训取得扎实的成效。作为高校学生,作为党校学员,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年轻一代,更应该在这关键时刻展现自身的立场与态度,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基础上,提高自己的政治立场,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理论学习不断地转化为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学子的风采。随后她对新冠肺炎期间参加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赞许,并鼓励学员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也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把“为人民服务”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去。

接着研究生无机化学支部18级硕士生高艳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党校学员应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认真学习和宣传党的方针路线,不断完善自己,使自己具有共产主义道德观和社会主义风尚;应当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从小事上严格要求自己,从细节中不断完善自我;应当严肃认真地对待这样的学习机会,争取在党课结业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努力向身边的党员同志们看齐。

最后本科一支部预备党员、17强化班王善乐同学进行发言,他从假期参与社区抗疫的志愿活动中谈起,谈到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向世界展现了大国担当,为防止疫情在世界的扩散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共产党员们发挥的先锋带头作用更是值得每一位学员学习。在此次培训过程中,学员不仅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认识党的性质和宗旨,还需要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争取在思想政治,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和班级管理中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为周围同学服务,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开学典礼,通过疫情的洗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今后必将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