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组织召开全体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会议

202134日,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在907号楼122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体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会议,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徐昳荃,学部党委书记李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部纪委书记李乐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校纪委第二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对2020年材化部纪委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并审议通过了《材化部2021年纪委工作计划》,部署了学部纪委近期工作。

 

会上,徐昳荃处长作为校纪委联系材化部的委员,对学部的纪检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感知度,从小事立规矩,解决师生迫切的需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环境;二是要提高认识,树立好自身纪检工作形象,带动提升党员的廉政意识;三是要在党建工作中发挥好自身的协助作用;四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纪检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显示度;五是要把纪检工作嵌入到学部各项工作中,推进学部管理能力和管理体系建设。

李翔书记对徐处长期以来给予材化部各项工作,特别是纪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今后学部纪检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将视野放在每位党员和党建的全过程中,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要在工作中谋划更多亮点,结合纪检工作既有经验,形成具有学部特色,可复制的工作体系;三是要做有站位、有境界、有思想的纪检工作人员,严于利己,不断增强自身的历练和磨砺。

此次会议是材化部党支部换届后首次会议,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学部纪委、各支部纪检委员对纪检工作的思想认识,理清了今后一年材化部纪检工作思路,为更好地为学部发展保驾护航,发挥纪检工作作用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