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9年秋季党校结业典礼

201912191230分,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9年秋季党校结业典礼在9071101室举行。学部党委书记李翔、党委副书记王美珠、纪委书记李乐、党委组织委员任志刚、学工办副主任俞仁琰、2018级辅导员余嘉斌出席了结业典礼。

2019年秋季党校培训中,4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共培训学员20名,其中研究生8名,本科生12名;第62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共培训学员56名,其中教工1名,研究生10名,本科生45名。本学期,学部分党校邀请学校党校讲师团田芝健、黄建洪两位专家先后开设了2次示范党课,分别为《中国共产党章程与党的建设》、《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里程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组织了4次专题党课,分别为《党性荣耀:初心、使命》、《提高党性觉悟,争做合格党员》、《新时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心育心  师生共成长》。分党校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与金鸡湖商务区机关及事业单位第七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共组织170余人次进行金鸡湖小水滴环保志愿服务;组织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及《我和我的祖国》千人交响音乐会,组织参观“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成就展”,集中观看央视《榜样4》节目并开展座谈会,组织党员上网参观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分组开展读书活动,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激荡十年,水大鱼大》、《马克思传》、《苦难辉煌》、《世界大格局中国有态度》、《大国战略》、《红星照耀中国》、《中国为什么有前途》等书籍,并组织了8场读书分享会交流心得;分成8个小组进行专题讨论,交流党校学习心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颁发结业证书及优秀学员证书后,2018级化学班罗婧同学、2017级强化班学生杨茗琛同学分别作为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们表示通过党校学习,学员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在读书活动中也得到了思想的碰撞,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应端正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将其作为日常行为准则融于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学习上争先创优,工作中尽心尽责,生活上勤勉助人,为成为党和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而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