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生第二轮毕业(学位)资格预审核工作的通知

2022届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毕业在即,为了进一步帮助毕业生理清自己的学业情况和明确后续学习计划,确保学生能在学习年限内顺利完成学业,经学校研究决定,在2021年9月开展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学位)资格预审核工作基础上,组织开展第二轮预审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二轮预审核工作对象(与上一轮相同)

拟于2022年6(7)月份申请毕(结)业或学位的全日制本科生(含辅修专业、双学位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及延长学年学生等)。


二、第二轮预审核时间

2022年4月1日至4月10日。


三、第二轮预审核工作依据(与上一轮相同)

(一)毕业资格要求:各年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苏州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毕业与学位申请规定(2017年修订)》(苏大教〔2017〕58号)第四条。

(二)学位授予条件:《苏州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2017年修订)》(苏大教〔2017〕61号)第二、三条。 

(三)辅修专业、双学位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相关管理文件:《苏州大学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及辅修专业学士学位管理办法(试行)》(苏大教〔2019〕98号)、《苏州大学双学位专业管理规定(修订稿)》(苏大教〔2014〕19号)、《苏州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管理办法(试行)》(苏大教〔2020〕108号)。


四、第二轮预审核工作流程

1.教务老师在正方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各毕业年级专业学生毕业及学位预审核工作,整理生成各预毕业年级专业的预审核结果,见附件1。

2.教务老师根据第二轮预审核文件依据,制作《2022届本科毕业生第二轮毕业(学位)资格自查反馈表》,考虑到目前学生暂未返校的情况,学部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采用腾讯问卷的线上方式,学生在线完成反馈表的填报工作,填报链接

【腾讯文档】材化部2022届本科毕业生第二轮毕业(学位)资格自查反馈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VGxHd2xmRmlhUm9o


3学生及时查收本学部教务办公室发布的毕业(学位)预审核相关文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务管理系统审核结果等材料,在教务老师指导下,查询本人学业情况(方法参见附件2)后,对照毕业及学位条件开展第二轮自查;并将自查结果与教务管理系统审核结果进行逐项对比,对自查结果进行复核;经复核确认后,生成符合本人学业完成情况及后续学习计划的自查结果性文档,并完成“自查反馈表”的填报。

此次2022届本科毕业生第二轮毕业(学位)资格预审核工作是对第一轮预审核工作的有效补充,有助于帮助毕业生分阶段、有目标地规划学业进程,并持续保障2022年全校本科毕业(学位)资格审核工作的顺利开展。请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高度重视,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开展第二轮预审核工作。

附件1:系统内预审核结果.rar

附件2:学生课程修读情况(含选课信息及已获得成绩)查询方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