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事务中心】“学委沙龙”:学委工作交流

长达两个多月的学习时间过去了,2020级新生的第一次期中考也已经落下帷幕。新生学委们也都知道了自己班级的成绩,但他们大多数对如何引导同学们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还有些困惑。


为了使各学委更加深入了解各自职能,并更好履行自身义务,更好服务同学,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事务中心于2020年12月18日在独墅湖校区301幢-1204室举办了“学委沙龙”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9级和2020级各班学委。


准备工作


活动前期,2020级和2019级各班学委收集并整理了本班期中考试成绩情况汇总。其中2020级各班学委还收集了班级中同学们学习上的困惑和遇到的困难。


活动开始


主持人戴渝璇致辞,大致总结了期中考试以及前一阶段2019级和2020级各班学委的工作情况,鼓励2020级新生学委们踊跃发言、提问,代表2019级学委表示将尽力解答新生的困惑,并介绍活动流程后,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过程

     

首先,2020级学委分享自己所收集的同学们在学习方面的困惑,同时也向2019级学委讲述自己在担任学委所遇到挑战和希望得到的指导和帮助。

随后2019级学委对2020级学委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和答疑解惑,并传授自己的经验。

 2020级新生学委与2019级班级学委一起讨论,共同探讨如何正确履行好学委的职责,为学部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活动结束


活动最后,主持人请2020级学委和2019级学委分别推举出一名代表上台分享自己在这次活动当中的收获与感悟。

主持人致辞,肯定了2019级和2020级各班学委工作的认真负责并对未来工作作出鼓励、积极展望。  

活动结束。


活动总结

通过本次活动中学委汇报的问题和相互的交流讨论,他们更好地了解了班集体中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和存在的问题。

让我们期待着小菜花们在共同努力中营造出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集体的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