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8年秋季党校结业典礼

201812201230分,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8年秋季党校结业典礼在独墅湖校区9071101室举行。结业典礼由学工办主任司马文华主持,学部党委书记李翔、党委副书记王美珠、党委组织委员任志刚、研究生秘书杨凤珠、2017级辅导员鲍清、2018级辅导员余嘉斌出席了典礼。

司马文华老师总结了2018年秋季党校的培训情况:第39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共有学员18名,其中本科生10名,研究生8名;第60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共有学员54名,其中本科生40名,研究生14名。分党校共组织五次专题讲座,分别为《新时代:磨砺党性,励志前行》、《新征程,向着伟大梦想前进》、《提高党性觉悟,争做优秀党员》、《改革开放40年的回顾与展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路径》,同时组织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教学过程中,分党校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组织小组讨论,组织学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结业考试中,合格学员54人,合格率100%,85分以上优秀学员17人,优秀率31.5%。随后,到场的老师分别为结业学员及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

60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2017级硕士研究生蔡天宇的发言从对党的认识、自己的实践和培训前后思想上的转变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了他在党校读书会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时的体会,交流了他在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集体观看活动后的感受。第39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2015级本科生薛佳莹的发言从学习、思想、实践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要及时进行自我批评和努力改正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文化修养,永葆党员先进性。

结业典礼后,学员们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践行理论知识和党性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具有远大理想、高尚情操、创新品质的国家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