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共创未来 ——记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家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3413:30,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8年家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总第四次会议)在9071222会议室举行。学部团委书记黄郁健主持会议,学工办主任司马文华、学工办副主任俞仁琰、团委副书记李睿、2017级辅导员鲍清以及家长委员会委员代表12人出席。

黄郁健首先介绍了学部简况与现状,就2017年度学生工作开展的活动与取得的成绩向家委会成员进行汇报,充分肯定了家委会在学生工作中的作用。学部学生培养紧扣“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主题,以文化为载体,构建“点线面”的全面培养体系;骨干培养抓重点,搭建一团一品风景线;借助学生组织平台,培育有魅力、有价值、有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同时,学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海外交流。经过不懈努力,学部学子屡获佳绩,公益活动影响深远,出国留学人数逐年递增。

主题讨论环节,辅导员团队与家委会代表分为三组,就“高中过渡”、“大学规划”、“毕业就业”三个主题热烈发言,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学业压力、发展方向等方面深入研讨。随后,每组家长代表发言,简明扼要地阐述了学生每个阶段成长的不同特点,强调了家校互通的重要性,表达了愿意为学生成长成才助力的决心,将会议热情推向高潮。

会议最后,为2017级新加入的家委会成员颁发聘书,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家长间的交流联系,同时促进了不同年级家长间的交流互动,更加有助于传帮带作用的发挥。

家校携手,同心协力,共同守护,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