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事务中心】榜样的力量 | 学生标兵宣讲会

      2020年10月21日下午13:00,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20年“榜样的力量”学生标兵宣讲会在907-1101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学生事务中心承办。六位在学习科研、实践创新、自强自立、志愿服务、海外研修和抗疫专项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标兵,受邀与2020级新生分享他们的经验与感悟。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俞仁琰老师,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老师余嘉斌老师,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老师刘娴琳老师,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老师罗来满老师。

实践创新标兵

黄舒婷

      第一位宣讲的是实践创新标兵黄舒婷同学。她为我们讲述了自己的实践经历,她在大学期间加入“绿丝带”公益团,跟随团队前往甘肃民勤,拜访铁血老兵,进行沙漠植树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获得的一系列奖项也激励着她在人生路上不断前行。

学习科研标兵

 张胜寒

      第二位宣讲的是学习科研标兵张胜寒同学。他首先指出了大学生应有的学习的姿态:专注。专注有利于更加高效的思考,并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接着强调了学习的对象,即在哪里学,学什么。高中我们学习的模式是固定的,但是大学除了书本以外的内容,我们也要关注如何与人相处,胜任组织工作等。他指出我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处理好班级、组织、生活里的人际关系,精进自己的学问。

自立自强标兵

 宇文李焰

      第三位宣讲的是自强自立标兵宇文李焰同学。她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在大一暑期开办暑期辅导班,大二开启兼职,虽然艰辛,但是追寻自己热爱,一切都是值得的。她告诉大一新生,加入学生组织,多与学长学姐交流,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完成看似简单的任务,能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另外强调了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图书馆自习室是使人充实的地方。最后她希望大家能保持初心,不随波逐流,拥有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

志愿服务标兵

 杨茗琛

      第四位宣讲的是志愿服务标兵杨茗琛同学。她和她的团队看到了青少年的教育的重要性,作为“红果果”科普公益团的负责人,她将在材化部所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公益团带领孩子们走进学校,走进实验室,感受科学的魅力,在趣味的同时感受科学的严谨。看到孩子们满足的笑脸,她深深的爱上了这样一份志愿活动,并获得了成就感,幸福感。最后她希望能有更多志愿者加入“红果果”公益团,成为青少年心中照亮科学的光。

海外研修标兵

谢琦皓

      第五位宣讲的是海外研修标兵谢琦皓同学。他首先说明了海外研修带给大学生的好处,接着讲述了申请项目的条件并以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该怎么做。他以幽默风趣的口吻告诉我们大学要学会制定目标并且享受生活。

抗疫专项标兵

王亦陈

      最后一位宣讲的是抗疫专项标兵王亦陈同学。在疫情肆虐的日子,他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响应国家号召,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其所在社区,他进行了电话调查、信息登记、通知居民居家隔离,然后全副武装实地工作,检测体温、了解居民需求、送货上门等一系列志愿工作。抗疫过程中,他认识到了人生观、价值观对于人的引导决定性作用,也号召我们成为一个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青年。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举办“榜样的力量”学生标兵宣讲会,旨在发挥朋辈教育作用,让2020级新生了解大学里有关学习、课外科研、实践创新、志愿服务等各方面情况,也让大家认识到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希望同学们见贤思齐,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