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新风 我为城市添光彩——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09级化学专业主题团日活动

318,天公作美,久雨迎来了难得多云好天气,送来了崭新的开始,带来了崭新的希望。时值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四十九周年和植树节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宣传环保意识,苏州大学09化学班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我为城市添光彩”植树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10点大家从学校东门出发,一路骑行至苏州白塘生态植物园,在门口我们看到了先前我们联系的园方工作人员,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步行来到来到植树地点---山顶茶庄。由于前一天下雨的缘故,植树区内的土地有些泥泞,同学走上去就会沾了一脚烂泥,但是同学们都十分积极踊跃,争先拿起铁锹挖坑种树,丝毫没有顾忌泥巴粘到自己的鞋和裤腿上。我们将同学分成五组,每组种一棵石榴树苗,只见男同学用起铁锹来有模有样,不一会就能挖出一个树坑来。虽说铁锹重,但是女同学也不甘示弱,她们拿起了铁锹,一点点地往外挖土,虽然慢了点,但是热情不减,真是“巾帼不让须眉”!!不一会,五颗小树苗就都笔直地种植在泥土中,我们将印有“苏大材化09化学”字样的树牌挂于每棵小树苗上,算是我们为环保所尽的一些绵薄之力。

春天寓意新的希望和新的开始,我们将各自的理想与美好的愿望一同与小树苗种下。我们事先准备了一个玻璃许愿瓶,同学们将各自的理想与祝福写在彩纸之上,并折成一只只美丽的天鹅放于瓶中,塞上塞子,包上防水薄膜,我们一同将这个载满理想和祝福的许愿瓶埋在石榴树苗边,希望若干年以后,同学们再聚之时,我们一同挖出许愿瓶,这真是一种极其美好的回忆!!!

植树完毕,我们找到一处空旷的半干草坪,铺上桌布,大家围坐在一起,一同吃着零食做着游戏,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不时发出哈哈的笑声。

“向雷锋同志学习”,我们不能只停留在口头和笔头上,而是要真真切切落实到行动中去。这次活动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受,都有自己的收获。同时,我们不单单是做一次团日活动,我们还在不断扩大此次活动的影响,让大家都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让大家都了解我们应尽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