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级生物功能材料3月份“走进食堂,感受生活,学习雷锋,参与你我”团日活动

2012312材化部生物功能材料的23位同学在一期一食堂进行了三月份以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宣扬雷锋精神,让我们深刻体会精神背后所包含的意义,学会服务生活,感受生活。本次活动从下午两点半正式开始,到5点半结束。主要分为食堂卫生打扫、观摩学习食堂后勤工作以及食堂楼下宣誓签名三部分。

下午两点半,我们班的同学就在一食堂二楼开始了卫生打扫,女生主要负责擦玻璃,男生负责排桌椅,拖地等力气活,大家分工有序,在劳动中感悟快乐。

将近一个小时的打扫结束后,我们马上跟随食堂负责人到一楼的食堂后勤地去感受烧饭的过程,在做点心的地方,我们班的学不仅见识了各式各样的点心,更亲自动手体验了做点心的乐趣,受益颇多。还有一部分的同学来到了蔬菜择捡处,帮着食堂的阿姨择菜,切菜等,学到了好多择菜小窍门。最后我们一起来到了烹饪室,看着大厨们精心地烧制着每一道菜,香气袭人。最终我们与食堂负责人员拍照留念,结束了我们这一次短暂的食堂之旅。

在晚饭时间的时候,我们在食堂楼下开展了本次活动的最后一道流程宣誓签名会。我们主动让每一个走过的同学在我们“相约春天,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闪光”的横幅上留下他们的姓名,让更多的爱心凝聚在一起,让那种为人名服务的精神永远牢牢地镌刻在每个人的心里。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能更深地体会到雷锋精神的意义,更加懂得感受生活,服务生活,珍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