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礼仪社礼仪竞赛与宣传策划书

一、活动背景

         礼仪,是生活中很重要但有时却又易被人忽略的一部分。无论是在学习、生活、工作,还是其他方面,礼仪都发挥了不可代替的作用。然而,近年来,在礼仪的传承方面却出了问题。有些人因为一些细节而被企业拒之门外;有些人在别人提醒他该注意礼仪时,却不以为然,因为觉得没有人会那么介意这些地方。现今的大学,缺乏礼仪教育,致使很多大学生不知礼、不懂礼、不守礼、不用礼。

二、活动目的

举行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宣传以及竞赛的形式,让当代大学生在活动中了解礼仪,让礼仪进一步走进大学生的生活当中,在礼仪的熏陶下,完善自己,塑造新形象,也增进彼此的交流。

三、活动主题

    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四、活动主办方

    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东吴礼仪社

五、活动对象

    苏州大学全体学生

六、活动时间

    2012年3月17晚6:30

七、活动前期准备

    1、宣传

(1)宣传部绘制两张海报,分别贴于一二期的海报栏

(2)准备好宣传单、登记表及竞赛资料,在31011号在一二期相应地点进行宣传,鼓励学生多多参与。要竞赛的同学登记姓名、学院、专业、电话号码、QQ号码等相关信息,并发放资料。

2、相关事宜

     (1)在活动前两天,通过打电话或发信息等方式确认参赛选手能否到场,确定人员名单,并分好组及做好号码牌;提醒选手比赛的流程,让他们准备好表演内容(不合理的地方不超过五处)(提前将活动流程发到他们的邮箱)。

     (2)借好教室并准备好竞赛的题目,确定好礼仪队表演名单,提前演习相关错误的礼仪

     (3)确认主持人,提前让他们熟悉活动流程,对活动有整体的把握(两个主持人,两个专门负责读题目)

     (4)购买活动所需相关物品,包括教室内的装饰及获奖选手的奖品

八、活动流程

    1、活动前

         (1)五点,工作人员进场,对教室进行打扫、装饰,布置会场

          (2)确认多媒体是否完好运行,将需要演示的PPT拷进电脑

(3)主持人准备,礼仪小姐准备迎宾

      2、活动中

      (1)18:30-18:40  开场白,主持人宣布竞赛开始

      (2)18:40-19:30  进行必答题的环节

      (3)19:30-20:00  进行抢答题的环节

      (4)20:00-20:10  中场休息,嘉宾表演

      (5)20:10-20:30  进行情景题的环节

      (6)20:30-20:45 进入终极PK

      (7)20:45-20:50 给获奖选手颁发奖品、拍照留影

      (8)20:50-21:00  播放有关礼仪的展示片

      (9)21:00 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

     3、活动后

     工作人员留下来打扫场地

九、预算

    布置会场的装饰品、号码牌、奖品、食品等,自行承担

注:活动环节的相关说明

1、          必答题  共有100道题目(根据实际参赛人数确定),每题三分。答对一题加三分,答错不扣分。若答错,其它组有人答对,则给他们组加三分。按分数高低,只留下前十组。如果有分数相同的,先留下。

2、          抢答题  共两轮抢答题,每轮有40道题,每题五分。选手在主持人宣布开始抢答后,立即举号码牌并站起来回答。答错扣五分,抢答扣一分。第一轮结束后,按分数高低,留下前八组;第二轮结束后,留下前四组。

3、          情景题  4道题。由礼仪队表演者进行表演在不同环境下的礼仪(只有一种错误)。选手以随机抽取的形式,确定各组所要回答的题目。需指出所做动作不合理的地方,并说出正确做法。指出不合理的地方并回答对正确做法的,加十分,知道不合理但未能说出正确做法的,加五分,抢答扣一分。按分数高低,留下前两组。

4、          终极PK  最后留下来的两组分别进行表演,让对方指出不正确的地方。若全答对,加三十分;若少一处,扣五分,扣满二十分为止。若两组均答对,则以之前累计得分的高低,确认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