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雷锋精神看齐,用爱心点亮生命——为周建仁同学募集善款活动

20122258:30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献出一份爱,点亮一片天——为周建仁同学募集善款活动”启动仪式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907大楼前举行。尽管仪式当天寒雨料峭,但现场确实温情与爱心交织,让人顿感暖意如春。学部党委书记郎建平教授、党委副书记龚学锋老师、学工办主任司马文华老师、团委书记王美珠老师、副书记黄郁健老师、俞仁琰老师,学部党员代表、各班级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周建仁,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0级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11年寒假,他感到身体不适,在随后的检查中不幸被确诊患上小圆细胞恶性肿瘤。这对甘肃省靖远县西关村六社的农村家庭来说犹如晴天霹雳!高昂的医药费令全家人一筹莫展,其弟弟妹妹也正在上学,原本就经济负担沉重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

学部党政领导得知此事后,十分关心,分别由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三方力量发起号召,向学部各方筹集善款,为周建仁同学带去关爱与温暖。

细雨绵绵,却挡不住大家火热的爱心,老师及同学们早早来到广场,有序排队等候捐款。8:30,在907广场前为周建仁同学募集善款活动正式启动。学部学生会主席赵伟同学担任仪式主持,首先向在场师生详细讲述了周建仁同学的遭遇。接着,学部团校秘书长、10级强化班团支书鲍清同学宣读了倡议书。激情昂扬的语言,撼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之后,郎建平教授讲话并现场捐款。

清冷的冰雨挡不住捐款的步伐,老师与同学纷纷解囊相助。活动现场,学部副主任倪沛红教授、黄志斌副教授、陈建军、刘洪波老师夫妇、顾宏伟教授,907大楼的保安师傅等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更有医学部党工委书记戴荣明老师和党工委副书记解燕老师、原学部党委书记陆惠星老师、苏州大学测试中心蒋芸老师,以及一些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为周建仁同学捐款。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祝福墙上写下了自己对周建仁同学的期望与祝福,衷心希望他早日康复,摆脱病痛的折磨。同时,倪沛红教授、学生代表通过摄像机的镜头给周建仁同学加油打气,盼望他尽快康复,回到学校。随后,学部分别在学部701大楼与907大楼门口设立捐款箱,以便没有及时赶到活动现场的老师同学继续献上自己的爱心。

    整个善款筹集活动历时五天,一直持续到29日下午5:00结束,共筹得善款31789.6元。我们相信:凝聚大家的微薄之力就能给周建仁同学点燃生命的希望,奉献大家的关爱之心就可以让这段暗淡的生活重新迸发出灿烂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