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教师面对面——漫谈大学生如何迈入社会

2014年5月14日下午2点,在606栋6113室举办“与老教师面对面——漫谈大学生如何迈入社会”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曹阳教授担任主讲人,同学在其间认真听讲,获益匪浅。

微微的小雨丝毫没有冷却同学们的热情,在主持人简洁的开场白后,曹阳教授在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演讲。首先曹阳教授进行了自我介绍,介绍了个人经历,同学们听讲过程中时不时爆发阵阵掌声。随后,曹阳教授对化学学科的重要性进行简单说明,又着重介绍化学材料方面的知识,以LED、半导体为例,同时结合时事,曹阳教授说明中国当前钢铁、煤炭、石油等能源现状,引起了同学浓厚的兴趣。最后曹阳教授送给同学八个字“诚信、爱国、友善、敬业”,结合以往学生的例子,告诉同学进入社会所需的品质,同时也告诉同学们学好化学今后可以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大显身手。

不知不觉中,讲座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最后曹教授还传授同学们一些迈入社会的注意事项,同时也给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多种方向,讲座为同学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让同学以更好的姿态迎接今后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