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新英舞台,演绎非凡青春 ——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新生英语短剧大赛第二次彩排通讯稿

20201191830,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2020年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新生英语短剧大赛第二次彩排于苏州大学独墅湖一期9071101室举行。

18:30,在主持人的开场白后,彩排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线上《皇帝的新装》和线下《范进中举》两组。线上组率先开始表演,他们依据第一次彩排时获取的经验——表演需要和观众产生共鸣,将原本的悲剧故事换成家喻户晓的安徒生童话《皇帝的新装》,并且营造喜剧效果,对其进行本土化改编,表演令人发笑又发人深省;线下组也依据第一次彩排时辅导员和学长学姐们提供的建议,以《范进中举》为剧本,情节诙谐幽默,表演极具感染力,引得台下哄堂大笑。两组表演相比上次都取得了较大进步,表演动作更加丰富,人物形象更加多样化,细节更加完善。

19:30,彩排接近尾声,进入了嘉宾点评环节。首先学长学姐们肯定了他们的进步之处:线下组题材新颖,口语流利;线上组动作连贯,回味无穷。接着学长学姐们指出一些细节还有待完善,并展示了其他院系的精彩表演以做借鉴。各小组人员表示会认真对待这次比赛,全力以赴收获更好的结果!

一次完美的演出不仅需要生动有趣的故事,更需要演员们多次的排练与磨合。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次表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一定会成为演员们日后珍贵的回忆。相信此次活动的展开一定能促使越来越多的同学热爱英语,积极投身于英语的学习当中,演绎更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