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C−H键官能化反应合成杂环化合物的方法研究
报告题目:通过C−H键官能化反应合成杂环化合物的方法研究
报告人:朱强  研究员
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报告时间:201267(星期四)下午 1:30 --- 3:00
报告地点:独墅湖校区701号楼B501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学生参加!
 
朱强研究员简介:
1991年至1995年就读于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学士学位。1995年至2000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命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导师是吴毓林研究员,研究方向是海洋天然产物群蛀虫内酯 (Clavulactone) 的全合成研究。
2000年至2001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CSU) 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自2001年到2008年回国前,先后在美国 Vivoquest, Inc.XTL Biopharmaceuticals Inc. 先后担任研究员。从事类天然产物小分子合成方法研究,用于抗丙型肝炎药物的研究和开发。
20085月加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2011年获得中科院百人计划称号。开展的研究涉及:(1C−H键官能化反应用于杂环化合物合成方法研究;(2Cu/O2 体系对有机小分子的选择性氧化;(3)异腈参与的新反应研究;(4)药物分子合成工艺的改进;(5)抗肺癌,抗肺结核药物开发。迄今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Org. Lett.; J. Org. Chem.; Chem. Commun.; Adv. Synth. Catal.等杂志发表20多篇论文,并申请5项国际专利。
 
有机化学研究所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2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