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顺奖学金评定办法
江苏长顺奖学金评定办法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评定研究生奖助学金的条例,结合我部研究生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具体情况,鼓励在校研究生勤奋学习,献身科学研究事业,从而更大力度激励已取得科研成果的学生。切实做到奖学金评定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就有关评定江苏长顺奖学金的具体工作的具体办法通知如下:
 
 
、评奖时间:
    评选工作在每年910月份进行。
 
二、评奖范围:
   奖励对象为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在读硕士研究生三年级学生,具体评选内容及比例为:
1.成绩优秀(占30%
2.研发能力(占30%:在SCIEI检索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或有授权专利;
3.组织学生会活动、社会活动和公益活动且具有成效(占20%);
4.个人有突出特长(占20%);
5. 有考试不及格者、受处分者、实验室重大事故责任者不得参评;
6.同等条件下,家庭贫困者优先。
三、评奖范围:
    符合评奖条件的学生都可以申请,然后由委员会决定选出十名奖励对象,奖励额度为每人5000元。
三、申报要求
1、成绩优秀;
2科研论文第一单位必须为苏州大学材化部,积分的计算参考导师工作量计算标准,录取通知、清样稿可参评,影响因子暂无的文章按1计算。具体计算方法见第6条;
3、家庭贫困者需提供家庭贫困证明(复印件);
4、奖学金审核表上所有项目必须填写清楚,含论文题目、刊物名称、刊登期刊、刊物级别(即影响因子),总分计算需算好;
5、交行卡号一定要确保正确。
7、只需递交书面材料一份,所交材料不再返还,有需要请自行备份。
9、延期毕业的研究生不可申请奖学金。.
 
四、评奖工作程序:
    凡自评符合以上奖学金申请条件的研究生须向院递交书面申请(包括提供论文复印件一份),填写《江苏长顺集团奖学金申请表》(到学部网页上自行下载、打印),经各研究所和有关导师签署推荐意见后,在1019交到研究生秘书处(9071212室)
由学部与公司代表组成奖学金评议小组进行审议,获奖名单将张榜公示,择期举办颁奖典礼。
 
五、科研积分计算办法
A、论文积分分值:
aSCIEI收录论文:(按下列公式计算:分值= ∑积分×权重系数,积分 = 100* 影响因子);
b、核心期刊:积分=50/篇;
c、其他省级以上(包括省级):积分 = 20 /篇;
d、专利:已授权专利(有专利证书),积分 = 100/篇;
           已受理专利(有受理通知书),积分=50/篇。
B、论文署名权重系数计算法:
a、独立完成,署名:全计,系数=1
b、两人合著:排名第一系数0.7,排名第二系数0.3
c、排名第三及以后者一律不计。(如论文第一署名为导师,学生署名为第二、三者,则分别按署名第一、二论)
江苏长顺集团奖学金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