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主持人封心建教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不久前,由苏州大学主持,联合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理化所、中科院应化学所、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共同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项目纳米界面高效酶催化及传感体系获批,该项目经费为中央财政专项资金2176万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属于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领域,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以解决重大共性科学问题为导向,围绕可能产生变革性技术的前沿交叉基础研究进行战略部署。重点支持我国科学家取得原创突破,应用前景明确,有望产出具有变革性影响技术原型,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前瞻性、原创性的基础研究和前沿交叉研究。

20201019 苏州大学120年校庆发展大会的第二天,在学校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物理及分析化学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该项目主持人封心建教授为中共预备党员,学部发展高知群体入党工作取得新进展。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敏、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周玉玲、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何峰到会指导,学部党委全体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联建支部党员代表、支部爱心帮困受助学生、封心建教授课题组学生代表列席支部大会,大会由物理及分析化学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樊建芬主持。

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苏州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相关程序要求,发展对象封心建教授向大会汇报有关情况,包括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基本情况等。

入党介绍人姚建林和李翔同志分别介绍了封心建同志有关情况并表达了愿意介绍其入党的意见。姚建林表示封心建同志政治站位坚定,在平时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能够积极主动向身边党员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科研方面在学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表率作用。李翔通过案例讲述了封心建同志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对学生严格要求同时又无比关爱,在支持配合学部工作大局中表现突出,富有大局意识和牺牲精神。

 

支部书记徐敏敏因从国外回国仍处于隔离中,通过视频向支部大会详细介绍了封心建教授的入党过程。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作为教育部“双创”“标杆院系”、物化分析支部作为教育部“双创”“样板支部”和学校首批党支部书记示范工作室,将发展中青年骨干教师入党工作作为党建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前期摸排、调研,确定了与封心建教授的培养联系人,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帮助封心建教授加深了对党的认识,20195月,封心建教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支部组织委员盛夏向支部大会介绍了封心建教授政审以及发展工作党委预审的情况。

 

支部党员吴莹、谌宁、曾小庆、张茂杰、周祎、李淑瑾、王丹丹等在支部大会上先后发言,对封心建教授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为人处世等进行了全面的评价,表达了个人对接收封心建教授入党的态度。

经无记名投票表决,支部党员一致同意接收封心建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封心建教授在个人表态中表示自己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进步,为学部、学校、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樊建芬对封心建教授加入中国共产党表示祝贺,并表示即日起封心建教授加入本支部党员已全员加入的学部本科生成长陪伴导师队伍。

 

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何峰为封心建同志赠送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周玉玲为封心建同志赠送入党纪念册,并宣读和转交封心建教授政治导师、校党委书记江涌写给封心建教授“一封信”。江涌在信中表示在苏州大学纪念建校120周年之际,祝贺封心建同志光荣入党,对其入职苏州大学材化部以来,取得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在学部、学校青年教师团队中表现突出,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其今后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继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团结带领团队成员勇攀科技高峰。

校党委副书记邓敏最后做了讲话,对封心建教授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希望封心建教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进一步努力,充分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邓敏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支部大会对于全体与会党员也是一个很好的再教育过程,希望学部党委继续加强高知群体发展党员工作,成为学部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

支部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材化部党建宣传阵地和“党员之家”、教工之家学生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