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时代记忆 牢记初心使命 ——记《我和我的家乡》师生党员集中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培养党员的爱国爱家爱校精神,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于20201011日下午组织学部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独墅湖影剧院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参加此次活动的二百余名师生在独墅湖影剧院一号厅集中观看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通过五个故事单元《天上掉下个UFO》、《北京好人》、《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展现了中国乡村近十几年的巨大变化,以及农民们脱贫致富的喜人局面。从电影中,我们看到了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创业创新活力的涌动,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守和基层脱贫攻坚的决心。

很多党员看完电影,感慨良多,有些甚至留下了感动的泪水。电影是故事化的生活,更是在提醒我们,前路漫漫,任重道远,我们仍需努力,让我们的家乡、我们的祖国更加美好。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争当模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