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现状及未来发展展望

报告题目:上海光源现状及未来发展展望

报告人:邰仁忠

报告时间:2019111,14:00-15:00

报告地点:独墅湖校区907-1101

  

报告简介:

上海光源是中国大陆第一台中能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由国家、中国科学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投资建设,目前共有15条光束线19个实验站开放运行。上海光源在生命科学、凝聚态物理、材料科学、化学、能源与环境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发表研究成果超过4200篇,其中CNS论文77篇,SCI-1区论文近1200篇。二期工程建设16条高性能光束线站,使上海光源建成为支撑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快速提升的高性能同步辐射研究平台。

  

报告人简介:

邰仁忠,男,理学博士,研究员。于19891992年分别获得南开大学物理系学士和硕士学位,1999年获国立综合研究大学院大学(日本)理学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目前担任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光源科学中心副主任、中国物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等。长期从事同步辐射技术及应用研究。在实验方法学上,提出了能量相比的软X射线谱学显微元素分析方法并得到广泛应用;提出了从纳米团簇层面理解铁电相变本质的新型相干X射线散斑谱技术。发表包括PRLAPL等在内的研究论文百余篇。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报告联系人:孙洪涛老师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