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部党委为党龄满50年老党员颁发荣誉纪念章的活动报告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高度重视《关于对党龄满50年老党员颁发荣誉纪念章的通知》(组字〔201921号)和《关于颁发党龄满50年老党员荣誉纪念章的通知》(组字﹝201937号),经过向校党委组织部报送名单并经过审核,共14位老党员符合颁发条件。

由于满50年党龄的老党员大多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材化部党委决定将颁发荣誉纪念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江苏省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相结合,由与退休教工支部联建的行政支部送学上门,看望慰问老党员并颁发纪念章。

材化部党委行政支部共18名党员,由党委书记李翔、纪委书记李乐和学部副主任沈勤带队,于1015日至1025日间分别前往老党员家。行政支部党员向老党员宣读了学校决定并为他们现场佩戴纪念章,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以及离退休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工作的推进情况,老党员均表示心情非常激动,他们回顾了入党历程,感慨自己见证了新中国70年的风雨兼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行政支部党员感谢老党员为材化部发展奠定的坚实基础,希望他们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常回学部看看,为青年教师和学生上党课,分享经验。

此次活动让行政支部的中青年教工党员感触颇深,大家均表示上门颁发荣誉章是密切联系服务退休党员、礼敬关爱老党员的民心举措。材化部党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教工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老党员学习,发挥党员先进性,为材化部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