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9年秋季党校开学典礼

20191023日下午,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第4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62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开学典礼在独墅湖校区9071101室举行。学部党委书记李翔、党委副书记王美珠、党委组织委员任志刚、研究生秘书杨凤珠、研究生辅导员曹文雯、学工办副主任俞仁琰、本科一支部书记2017级辅导员鲍清、本科二支部书记2018级辅导员余嘉斌及2019级辅导员刘娴琳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学工办主任司马文华主持了开学典礼。

王美珠副书记首先对党校新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党校学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自觉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动宗旨,在同学中树立模范带头形象,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筑灵魂、强党性、增本领,做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要强化学员意识,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培训纪律,心无旁骛、潜心研读,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以扎实的学风、严谨的作风,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员代表2016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班孙亚兰同学上台发言。她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久前的国庆盛典不仅向世界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逐梦复兴的壮阔征程,也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刚健、奋进的崭新气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牢记入党宣誓时那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担起自己选择的方向,去思考、去实践、去奋斗,践行自己的使命,完成自己的目标。除了主动参加党校组织的各项课程和活动,增强党性修养,更应该在思想政治、专业学习、班级管理、校园活动、宿舍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凝聚带头、示范激励作用,努力将自己磨砺成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也为建设和谐美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开学典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时代使命与责任,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