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期刊《德国应用化学》“Author Profile”专栏刊登介绍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朱晨教授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朱晨教授从事的研究领域“远端迁移策略实现非活化烯烃的双官能化”继入选《2019研究前沿》报告和《2019研究前沿热度指数》报告化学与材料科学5个重点新兴前沿领域之一后其研究成果再次受到国际广泛关注和认可

化学领域世界顶级期刊《德国应用化学》“Author Profile”专栏对朱晨教授进行了人物专访介绍(Angew. Chem. Int. Ed. 2020, DOI: 10.1002/anie.202010114)。该人物专栏是针对近十年内在该期刊上发表文章超过十篇的著名学者进行的独家专访,对学者而言也是一项重要的学术荣誉。

近日,朱晨教授再次接受国际化学顶级综述刊物《Acc. Chem. Res.》邀请,为“远端官能团迁移”化学撰写综述(Acc. Chem. Res. 2020, 53, 1620)。


朱晨教授介绍

朱晨教授自2013年底加盟我校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以来,以通讯作者身份已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包括Acc. Chem. Re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Nat. Commun.等化学类顶级期刊论文10余篇,在重要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20余次。2014年入选江苏特聘教授,2017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同年获得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2018年获得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二等奖。受邀担任《中国科学:化学》、《化学学报》、《高等学校化学学报》杂志编委。

朱晨教授在有机开环和自由基迁移等领域做出了开创性研究,为自由基化学的研究开启了新思路,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取得的成果也多次被ChemistryViewsWiley Advanced Science NewsOrganic Chemistry Portal等媒体重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