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部召开2019年学科与人才工作推进会


929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9年学科与人才工作推进会在907-1221会议室召开。材化部主任姚建林、党委书记李翔、副主任姚英明、吴铎、朱健、沈勤、副书记王美珠、纪委书记李乐出席会议,学部各院系负责人和20余位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吴铎副主任主持。

李翔书记介绍了学科与人才工作推进会召开的背景,并希望与会代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学校和学部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共同破解面临的瓶颈问题,共同努力推进学校、学部发展和教师个人发展。

陈红教授分享了参加“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工作座谈会”的感受。今年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设立25周年,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工作座谈会。陈红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要负责人在座谈会上汇报的“杰青”基金事业发展情况和部分杰青获得者代表的发言情况;李克强总理亲切的与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回应了大家的关切,并强调了要更大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潜能,为青年人才成长创造更好环境。

吴铎副主任就《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科建设配套支持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制定背景、配套导向、学科建设目标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对该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为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配套支持方案提供了支持。

姚建林主任表示广大教师要继承和发扬材化部民主、团结和奋进的优良传统,希望学部教师要守初心、担使命,继续弘扬爱国爱校情怀和理念。他希望通过此次推进会,学部能够在下一阶段发展工作中,突破瓶颈、扫除障碍,向一流研究型学部建设目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