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的合作协议,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任职、实习。


 一、项目信息

(一)初级专业人员(JPO)项目

1.选派规模

2021年计划选派4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初级专业人员(JPO):12-24个月。

3.任职岗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供岗位,详见附件。

4.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将参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应国际职员同等待遇标准向JPO提供资助。

(二)实习项目

1.选派规模

2021年计划选派21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实习生: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3.实习岗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供岗位,详见附件。

4.资助内容

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二、申请条件

(一)初级专业人员(JPO)项目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3.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

4.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5岁(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和2年以上工作经历。国际组织实习经历可计入工作经历。

6.精通英语和(或)法语,同时掌握其他联合国官方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7.申请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国内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曾享受国家公派留学、目前已回国人员亦可申报。

(2)曾在或正在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累计12个月(含)以上的人员。优先考虑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连续实习工作任职24个月(含)以上的人员。

8.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9.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10.本项目不接受曾在或正在国际组织任JPO、YPP的人员或国际组织正式职员申请。

(二)实习项目

1.申请人应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4.申请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2021年内毕业的国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一经录取,须在毕业一年内开始实习)。

(2)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的国内在职人员亦可申报。

5.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三、申请受理

申请人应于2021年10月1-2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并按照网上报名指南及申请材料及说明(附后)提示上传规定格式的有关材料。

(一)初级专业人员(JPO)项目

申请材料及说明详见链接:https://www.csc.edu.cn/article/2125

申请时间流程详见链接: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126

(二)实习项目

申请材料及说明详见链接: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74

申请时间流程详见链接: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128


四、评审及录取

1.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进行笔试和面试,确定候选人后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笔试、面试时间将通过申请人电子邮箱通知本人。

2.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审定,确认录取人员名单及岗位安排。

3.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意见,确定资助名单并录取。


五、派出管理

被录取人员应按照《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和本项目录取通知有关要求办理派出手续并按时派出。


六、咨询方式

联系人:宋元、胡汉坤

联系电话:0512-67605729、0512-65223710

电子邮箱:ysong87@suda.edu.cn

地址:天赐庄校区怡远楼(国际合作交流处)411室

 

 欢迎对本项目感兴趣的同学加入QQ群(群号:564557516)以获得项目申请辅导及其他相关信息。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1-09-24 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