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部举行2023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329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23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独墅湖校区二期A05三楼招聘大厅举行。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学部2023年即将毕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邀请了64家用人单位,涵盖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诸多重点产业领域,共提供招聘职位400余个。

学部党委书记李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美华,纪委书记李乐以及全体辅导员现场参加了招聘会,详细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以及与学部毕业生的专业匹配情况。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许多用人单位表示,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同学专业竞争力较强,求职态度积极。太阳油墨有限公司招聘人员介绍“我们很高兴能再次到苏州大学进行现场招聘。从目前的洽谈情况来看,材化部学生专业基础扎实、沟通能力强,期待通过此次招聘会能吸引到更多优秀毕业。”

此次参会单位涵盖领域广、提供岗位质量较高,加之学部热情周到的就业服务,使得招聘会得到了毕业生的高度肯定。毕业生们纷纷在求职寄语墙上写下自己对工作的希望和未来的希冀。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余蕙敏被问到求职意向时,她谈到:“此次招聘会不但为我们提供了与企业面对面的平台和丰富的就业机会,更让我拓宽了就业的视野,明确了职业的方向,在今后寻求岗位过程中我要做到三看:一看自己是否符合企业的岗位需求,二看企业赋予员工的专业成长空间,三看个人发展是否融入国家发展时代潮流“。

学部学工办主任俞仁琰表示,本次活动是自2023届材化部毕业生招聘季启动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线下招聘会。从活动现场来看,长三角地区企业仍唱主角,重点产业人才需求上升,企业与学生的匹配度较好。下一步,材化部将继续着力推进“教育引导—岗位提供—关怀帮扶”三位一体就业工作体系,引导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今年材化部毕业生预计达705人,其中本科生350人,研究生405人。材化部将推出就业工作组合拳,持续开展现各类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专场招聘会,同时开展面试技巧培训和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为毕业生送指导、送岗位、送政策,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